close



從大陸回來已經一段時間了,一直沒能靜下心來好好沉澱心情,整理思緒;也許是一種依戀、抑或不捨吧!像是不願結束般地想讓這趟旅行的感覺無止盡地延長下去。找個熟悉的角落,讓心情沉澱一下,讓內心最真誠的聲音,自紛亂思緒中過濾,御風而行直達天穹。


這趟旅行真的是一次非常難得的經驗,隨著足跡的延伸,不但開闊視野也更寬廣心胸。在武漢大學夏令營裡,我開啟了另一扇窗,這群來自河南、安徽愛滋村孤兒院孩子們,那貼心的舉動與敏感心靈深深烙印在我的心頭,也為他們的遭遇感到心酸;在河南、青海偏遠地區的學校裡,孩子物資上的缺乏、求學的辛苦令人感到不捨,更忘不了那些在昏暗教室中努力求學的孩子們,眼眸中散發出的那份堅毅與不拔,在透進窗戶的陽光襯托下更顯的閃耀奪目、熠熠發光。


這是趟難忘的旅程,親自走了這遭,也切身的感受到他們在貧困生活下的掙扎求存,誠如在〈邊境漂流〉一書中,從馬來西亞到訪泰緬邊境的妙贊法師這麼說過:「當下,我聽到了,看到了,想到了,所以我的手也到了;這不需要什麼大道理,只因為生命自然而然的給了我一份付出的機會。」你、我不正也是如此!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kb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